我決定將我用了將近20年的時間的故事完整地記下來.....452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我剛想要繼續向羅坤發問,可是顧語嫣卻突然開口插話道:“你們有沒有註意到和羅坤下棋的那個年輕人?”

 

 

 

聽到顧語嫣的話,我怔了一下,心裡想:“你說的這不是廢話嗎?一個大活人杵在那兒,我們又不是瞎子,他又不會隱身術,誰還能看不著是咋的?”

 

 

 

心裡雖然這麼想,但是我嘴上所說的話卻沒有那麼衝,顧語嫣繼續問道:“羅警官,那位年輕人您曾經見過嗎?”

 

 

 

“沒有!”羅坤立刻搖搖頭否決道,“我也是和他第一次見面,而且……我也覺得這個人有點奇怪。 ”

 

 

 

“那個……那個年輕人怎麼了啊?”

 

 

 

羅坤搶在了顧語嫣之前回答道:“小羽你不知道,你在和福伯進屋談事的時候,我一直在和這位年輕人下棋,在起居上我曾經反复幾次,通過各種旁敲側擊的方式想要得到這個年輕人的一些有關信息,但是最終我卻什麼都沒有得到,他總 到好處地去面對我的疑問,甚至在片刻之間就能夠輕鬆地轉移話題,不是我自誇,我從事刑事警察這麼多年以來,和數不清的各類人打交道,我每次都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但是我這還真的是第一次碰到這麼棘手,難纏的傢伙。”

 

 

 

羅坤都搞不定的人?

 

 

 

這在我眼中看來有些難以置信,緊接著顧語嫣便接著羅坤的話繼續往下說:“羅警官,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註意到另外一個細節,就是不論是我們第一眼見到他下棋,還是說他後來在跟你下棋的過程當中,他的右手裡面始終都是攥著兩枚棋子,即便說輪到自己落子了,手裡剩下了一枚,但是他仍舊會從棋盒裡面抓出來另外一枚棋子補充在自己的手裡。”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啊?我看電視上人家下圍棋的經常都是在手裡面同時捏著幾枚棋子啊?”

 

 

 

顧語嫣白了我一眼,回答道:“你所看到的不過是表面,雖然說這是下棋之人的一種個人喜好,但是我卻注意到他落下的棋子全部都是從棋盒裡面取出來的新子,而真正在他手中把玩的,始終都是那麼一枚棋子。”

 

 

 

聽到顧語嫣這番話,羅坤微微側過頭來,皺著眉頭問道:“顧同學,你確定嗎?”

 

 

 

“我確定…… 顧語嫣先是做出了一個肯定的回答,但是恐怕她轉念一想,這種一口咬定的說法或許不太合適,因此在後面又改口道,“最起碼,從我開始注意觀察的時候開始,就是這個樣子的。”

 

 

 

一時間,車子裡面的三個人幾乎同時陷入了沉默。

 

 

 

很顯然羅坤也注意到了顧語嫣所說的這一點,只是因為受到某些條件的影響,羅坤並沒有顧語嫣所觀察的這麼細緻,而且羅坤很顯然也是選擇相信顧語嫣所說的話,一邊開車,一邊開始仔細地思考了起來。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451回 第452回 第453回 第454回 第455回 第456回 第457回 第458回 第459回 第46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