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將我用了將近20年的時間的故事完整地記下來.....449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福伯坦然一笑,但是在笑完之後,我又發現他微微皺了皺眉頭,老氣橫秋地回答道:“其實我到底是不是一個盲人,你自己心裡應該很清楚。 ”

 

 

 

我搖了搖頭,儘管說我知道福伯根本就無法看到我的舉動,但是在我的內心當中,還是本能地覺得不願意去相信自己的判斷,覺得自己的判斷是有誤的。

 

 

 

“福伯,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能夠理解您說的話,您能說得明白一點嗎?”

 

 

 

“好吧,那我就直說了,其實我的的確確是一個瞎子,我的這雙眼睛,已經瞎了快三十年了。”

 

 

 

“那你為什麼能夠對我的一舉一動都這麼清楚呢?”

 

 

 

“孩子,有些時候,看事情並不能單單去靠眼睛的直覺來判斷,也要靠心。”

 

 

 

“靠心?”

 

 

 

“一點都沒錯,就是靠心,其實你心裡面最大的疑惑,就是在於我進門的時候為何能夠像正常人一樣完全不需要藉助導盲杖來進門,而且還進的那麼順暢是吧?因為我再這個破屋當中做著算命解夢的生意比我眼睛瞎了的時間還要長,對於這裡的一切我都瞭如指掌,雖說自己剛瞎的時候各種不適應,但是時間長了,習慣這種生活了就總結出了一個規律,就好比我從院子裡的棋桌邁多大的步子,走多少步數會到達屋門口,再將自己的腿抬多 可以進入屋子裡面,進屋之後再走幾步轉向哪個方向之後自己面對的是哪個房間的房門,這些我都瞭如指掌。”

 

 

 

福伯說到這裡的時候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道:“其實剛剛如果你要是能夠耐得住性子,死活不承認你伸出腿來要絆我的事實,我也沒有辦法,因為我根本不確定你是否真的那樣做了,我也不過是猜測,只是讓自己說出來的口吻比較強硬一些,說白了也不過就是一種心理戰術罷了。”

 

 

 

當聽到福伯後半段的分析,我差點氣得沒拍大腿,何著自己還是著了這老頭子的道了,但是即便如此,我對福伯的敬意非但沒有減弱,反而照之前更強烈了一些。

 

 

 

因為他所說的這些,雖然說看起來比較簡單,語氣也比較輕描淡寫,但是這絕對不是一般人隨隨便便就能夠做到的,說白了這是一種極強的心理分析能力,我也曾經看過有關於這方面的新聞,說的是國外一些特別厲害的心理分析師,都不用你開口說話,只要你出現在他的面前,他就能夠通過你一些機器細微的舉動看出你這個人的性格,優點和缺點。

 

 

 

福伯現在就是這樣,三十年處在無邊的黑暗當中,迫使他的感覺神經要比正常人更加的強大,他能夠用特殊的方法察覺到你的存在,再根據他所察覺到的你的有關舉動,來揣測你的行為舉動,最後再利用自己的言語來探查自己的猜測是否是正確的,而這整個過程,做得是那樣的天衣無縫,如果他不是主動說明,可以說根本就無懈可擊。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441回 第442回 第443回 第444回 第445回 第446回 第447回 第448回 第449回 第45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