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將我用了將近20年的時間的故事完整地記下來.....447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羅坤一該先前沉重的表情,爽朗地大笑著,帶著我和顧語嫣走到了桌邊,說道:“福伯,生意都送上門兒了,你還有心思在這兒下棋啊?”

 

 

 

“生意固然重要,但是棋還是要下的。 ”福伯一邊回答著,一邊抬起頭來瞥了一眼我和顧語嫣,這個時候我才注意到,福伯的眉毛都已經花白,而且他的眼睛是閉著的,眼窩深陷,而且眼皮已經開始發黑。

 

 

 

另外我還注意到在福伯的手邊放著一根導盲杖……他居然是一個盲人。

 

 

 

而在桌子上,裝著旗子的盒子都擺放在那位年輕的手邊,此時此刻年輕人手裡拿著兩顆白子反复地把玩著,臉上則露出了少許得意洋洋的笑容。

 

 

 

我雖然看不懂圍棋當中的門道,但是我還是能夠知道一點基本的常識的,中國圍棋的勝負,說白了就是場上黑白雙方誰佔的地盤兒大,誰就是贏家,而眼下這盤棋上的形式,在我眼中看來白子已經佔據了大半壁江山,黑子敗局已定。

 

 

 

不過我很好奇,既然這位福伯是一位盲人,那麼他是怎麼下棋的呢?

 

 

 

也就在我腦子裡面剛剛想到這個問題的時候,福伯居然開口說道:“橫七,縱十二。”

 

 

 

當聽到福伯說出的位置之後,坐在對面的年輕人愣了一下,隨即從一旁的黑子當中取出一枚棋子落在了福伯所說的位置,並且臉上之前那種得意的表情幾乎就是在剎那間煙消雲散了。

 

 

 

年輕人在思考了一番過後,取白子落於棋盤之上,同樣他也像福伯一樣用“橫多少,縱多少”來告訴福伯自己落子的地方。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明白,福伯雖然眼中無棋,但是棋盤上的天下早就已經印在了他的心裡,通過這種直接標點的對話,棋盤上的走勢在福伯的心中要比我這種外行人的眼裡更要清晰。

 

 

 

但是要知道這種用心下棋的本事,可不是我們一般人所具備的,以前我曾經見到盲下象棋的,那是要經過長年累月的訓練才能夠做到,而圍棋……有嘗試的朋友應該不用我多說了,整張棋盤橫豎各十九條線,一共361個交叉點。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441回 第442回 第443回 第444回 第445回 第446回 第447回 第448回 第449回 第45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