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將我用了將近20年的時間的故事完整地記下來.....463

.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

 

 

這間屋子,左右手兩邊各有一個房間,但是這兩個房間都沒有點燈。

 

 

 

這間房子是那種老式的磚木結構,現在要說還想見到這樣的房子,也就只剩下故宮和寺廟了。

 

 

 

而我現在所在的這個客廳,只有桌子上點著兩支蠟燭,便再無其他任何的光亮了。

 

 

 

我看了看自己的左手邊,現在左右兩邊的房間只有這一間的房門是打開的,剛剛那位小師父臨走的時候說他去請他師父,也就是倪大師,讓我在這裡稍候片刻。

 

 

 

我仔細回想了一下,他貌似並沒有說出我可以在這間屋子裡隨便轉轉的許可,如果我要是扇子闖進這間房間的話,是不是有點太過於不禮貌了?

 

 

 

但是轉念有一琢磨,那位小師父雖然沒有說我可以隨便參觀,但是好像也沒有說我不可以隨便進去吧?

 

 

 

這樣一來,話語當中就產生了漏洞,我猶豫了好半天,最終的決定是……

 

 

 

反正也沒有別人看到,就算是自己好奇,又有何妨呢?

 

 

 

於是我抬腳就跟做賊一樣小心翼翼地走進了左手邊的房間,隨手還抄起了桌子上的一個燭台,畢竟這房間裡面的光線在外面看起來太暗了,我又不是夜行動物,處在黑暗的環境下還能看清周圍的事物不是?

 

 

 

當我進入這個房間之後,我發現這個房間不過是一間臥室,內部的裝飾和家具的擺放位置都頗有門道。

 

 

 

看起來這個房間似乎是招待寺廟的貴客休息住宿用的,通俗一點說就是我們住宅當中的客房。

 

 

 

雖然這間客房是在丁坤寺當中,但是可見的與寺廟有關的元素幾乎沒有,除了牆壁上掛著的一卷經文以外,我幾乎完全看不出來這是一間地處寺廟當中的房子。

 

 

 

我曾經聽我親爺爺,也就是莫雲軒說過這樣的話:“真正信佛的人,絕對不是整天將佛掛在嘴邊上,而是做到一種'口中無佛,心中向佛'的境界。”

 

 

 

也就是說真正信佛的人,絕對不會無時無刻將“佛”掛在嘴邊成天念叨著,什麼每天齋戒,沐浴等等這些行為舉動,真正信佛的人是不會做的。

 

 

 

而真正信佛的人,他們只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心中有佛,戒惡念,戒嗔癡,多做善事卻不休回報。

 

 

 

說的直白一點,就是那些做好事不留名的人。

 

 

 

那可能有的人會問了:“那和尚怎麼算?”

 

 

 

這我要請大家注意一下了,我這裡所說的是信佛之人,而非和尚。

 

 

 

文章部分已隱藏,請按【閱讀文章】 顯示全部文章  


...(【閱讀文章】 )

目錄  第461回 第462回 第463回 第464回 第465回 第466回 第467回 第468回 第469回 第470回

按讚 是一種 美德 轉發 分享 是一種 境界 你有什麼想法嗎?? 快留言!!

本篇文章取自網路,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



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本站只做轉文,如果有能力,請到 起點支持正版小說